国家民委和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对大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进行考核验收

来源:督查处、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09 17:55:07       【字体:大    中  

 

反馈会现场1

4月25日至29日,国家民委考核验收指导小组和省民族宗教委考核验收组对大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考核验收。29日上午,考核验收反馈会在大理州龙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省民族宗教委考核验收组组长、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陆永耀反馈考核情况

国家民委考核验收指导小组代表杜宇讲话,省民族宗教委考核验收组组长、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陆永耀反馈考核情况,大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和示范区建设专家咨询小组组长、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原司长陈乐齐作点评;大理州委书记杨宁、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等领导出席会议。

 

反馈会现场2

 

 大理州专家咨询组组长、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原司长陈乐齐作点评

4月25日至28日,考核验收组先后深入大理、剑川、洱源、宾川、巍山、永平、漾濞7个县市21个单位,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军营、学校、乡镇以及宗教活动场所,查阅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听取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与各族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边走边看边议,仔细了解大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大理州卫生学校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工作情况

 

在大理市下关镇关迤社区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社区工作情况

国家民委考核验收指导小组和省民族宗教委考核验收组在反馈会上指出,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州民宗委和州创建办主动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把创建工作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了示范州创建活动始终高位运行。创建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压力变动力,把动力变活力,创造性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实施“586”工程。在全州2961家单位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各县区推进创建活动有抓手、有载体、有平台、有实效,涌现出一批类型多样、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先进典型,真正把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大理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创造了经验、树立了标杆、打造了样板。

 

在剑川县甸南镇狮河村宏盛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企业工作情况

 

在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情况

考核验收组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动态性的工程,需要―代又一代人不断坚持、不懈努力,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希望大理州进一步提升创建实效,全面、系统地总结创建经验,把民族团结工作融入自治州日常工作,引导全州上下继续保持支持、参与、融入创建活动的力度不减、热情不退、支持不变,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实体化、大众化、人文化,把好的经验做法、制度机制固化、常态化。相信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在宾川县鸡足山祝圣寺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宗教活动场所工作情况

 

在魏山县永建镇永安村委会打竹村考核验收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代表州委、州政府发言表示,下一步,大理州将继续发扬成绩,巩固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工作标准,抓细抓常;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突破。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起点,推动大理州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继续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在永平县龙街镇古富村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乡镇工作情况

 

 在漾濞县平坡镇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乡镇工作情况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