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试点工作汇报会

来源:文:督查处、大理州民宗委/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17 17:07:29       【字体:大    中  

4月25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试点工作汇报会,迎接国家民委考核验收指导小组和云南省民族宗教委考核验收组的考核验收,大理州委书记杨宁汇报工作。

三年来,大理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抓实组织推动,强化示范创建工作保障;抓实民族地区发展,打牢示范创建的经济基础;抓实民族地区发展,共建示范创建的精神家园;抓实和谐稳定,打牢示范创建的社会基础,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州呈现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听取汇报后,考核验收小组领导在会上指出,大理州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重要意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民族地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大理州的经验和亮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引起了广泛关注,值得推广。希望大理州各级各部门以务实的精神和负责任的态度完成考核验收工作,并以考核验收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取得新成效。

验收考核小组将深入大理、剑川、洱源、宾川、巍山、永平、漾濞等7个县市进行实地检查考核。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