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县乐园寺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13:05       【字体:大    中  

位于距县城约一公里的允燕山巅。

乐园寺地处距县城约一公里的允燕山巅,占地面积5300㎡,建筑面积874.7㎡。乐园寺是盈江县政府根据平原城区的信教公民活动所需求于1993年5月以盈政发(1993)55号文件批复,始建于1994年2月,至今已历时20多年,现有住寺僧人6人,其中释了凡为住持。主要建筑有:山门、大雄宝殿、卧佛殿、般若楼、厨房等建筑。平时参加活动的信众不分民族或区域,也不分男女老少,是盈江县汉传佛教的代表佛寺,经常参加活动的信众约2000人。活动时间主要是:各位菩萨圣诞、每月初一、十五日等。从信众结构和年龄结构看,平时是年轻人多(18岁以上50岁以下)占70%,老年人少(50岁以上)占30%;人最多的是每年的大年初一、初二。

2003年乐园寺众居士邀请了凡法师来住持寺院,寺院的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在经济方面,乐园寺严格按照寺院管理规章制度,专门设有会计、出纳员,还有经济管理小组,按月公布账务,重大开支集体民主决定。至今乐园寺在新建寺院工程建设上已投入了2600多万元,寺院初具规模。

近年来多次受到州、县党委、政府、部门评为先进单位,2009年评为盈江县“和谐寺观教堂”,2010年9月盈江县综治委评为创建“平安盈江”先进单位,2012年被评为德宏州“和谐寺观教堂”,2014年被评为州级“无邪教寺观教堂”。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