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喊沙佛寺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13:05       【字体:大    中  
 位于瑞丽市政府驻地西南面,属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喊沙村民小组。

喊沙寺,位于瑞丽市政府驻地西南面,属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喊沙村民小组,现佛寺主持为召所季亚,佛寺共有6名教职人员。该寺始建于明清之际,公元1912年扩建,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为宫殿式铍锌钦皮顶木架杆栏式建筑。1954年复修,1966年后遭到严重破坏。1983年群众集资重修,1984年落成,颇为壮观,是瑞丽市最大寺之一,因寺顶重三叠,故又称洁达温。总占地面积9660平方米,现有的寺于2004年重建,主要修建了主殿,召伍并亚纪念馆和戒厅,于2006年2月竣工,并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庆典活动。喊沙寺在历史上有过7代主持,原瑞丽市佛教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召伍并亚·温撒,从1983年在该寺主持到2002年8月圆寂在该佛寺寺。平时到寺活动的信教公民主要有本村民小组的信教群众及外来游客,较大的宗教活动主要为每年的“进”“出”洼活动,参加活动人数达千人。目前,喊沙寺已成为人们了解民风民俗宗教文化和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