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县芒腊山观音寺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13:18       【字体:大    中  
 位于上江镇丙贡村七棵树组芒腊山。

芒腊山观音寺位于上江镇丙贡村七棵树组芒腊山,原观音寺始建于明朝末年(1644年),在过去近四百多年间香火一直十分旺盛,鼎盛时期每年达数万之众,对弘扬当的佛教文化及社会安定团结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缅甸北部和泸水片马一带驻有大量日军,日军所到之处,烧杀抢掠,庙宇被途经的日寇侵占数年,遭到严重破坏。2010年,经过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批准,在芒腊山恢复重建观音寺佛教界和社会各界筹资建设,通过努力,恢复重建了僧侣室、主佛堂和附属建筑物厨房、卫生间等,绿化了寺院周边的环境,基本解决了开展活动所需要的场所问题,大大方便了当地信仰群众。寺院现有修行多年的出家师傅(比丘)2人,参与管理寺庙的居士有4人,其他受戒居士286人,信徒5650多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