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活用本土特色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大理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0-12-01 19:40:00       【字体:大    中  

近年来,大理州活用本土特色,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大理大本曲”“祥云播火先锋”“剑川白曲”等特色宣讲团的作用,广泛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景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站。广泛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等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全州建成100多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公园、街道。二是深化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中国梦”“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道德宣讲活动,开展大理楷模、道德模范、“大理十大最美人物”等推荐评选活动,2人被评为“云岭楷模”,张理南同志被中央文明办命名为“中国好人”。周保中将军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三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车让人”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主题实践活动;全州共有12个全国文明单位、9个全国文明村镇、2所全国文明校园,全州12县市创建县级以上文明村镇783个,占比65.6%;全州已有5个县城被命名为云南省文明城市。2020年4月,宾川县金牛镇罗官村入选首批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系全省唯一入选案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