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全面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玉溪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0-12-17 19:41:00       【字体:大    中  

近日,玉溪澄江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力对全市创文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认真领会好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全域创建工程,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工作,全面加强新时代玉溪精神文明建设。

会上,澄江市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历程、经验及下一步持续提升的方向。玉溪市文明办汇报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澄江市创文工作。

王力指出,澄江创文成功有6条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一是把创文作为“五位一体”的工作抓实抓好,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建设全方位发力。二是以创文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三是动员全体人民参与,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四是重在建设、以立为本,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五是创新创文内容、手段、载体,增强创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六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通过大力抓、坚持抓、“一把手”亲自抓,形成合力保持常态。

王力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做好创文工作作为执政一方的重要内容,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问题整改,警惕旁观者心态、应付心理和畏难情绪;要突出工作重点,从理想信念铸魂、市民素质提升、健康生活倡导、社区治理提质、城市环境整治、交通组织管理、窗口行业创优、志愿服务关爱、立德树人推进、文明乡风涵育、舆论氛围营造等方面深化行动,并结合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抓好落实;要突出常态长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具体创建工作中,要处理好创建周期“近和远”、创建区域“点和面”、创建环境“硬和软”的关系。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投入保障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宣传发动机制,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玉溪市本级及各县(区)相关创建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