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民族自治地方深入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玉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12-01 18:17:15       【字体:大    中  

玉溪市峨山、新平、元江三个民族自治县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峨山彝族自治县组织村组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三农工作队”和党员志愿者等成立“彝汉双语”宣讲团、“小马扎”宣讲队等特色宣讲团(队),以召开村民大会、院坝会、入户宣讲、村广播、黑板报、张贴横幅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有重点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村村寨寨,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更好地学习理论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截至目前,峨山县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村组98场次。

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立足实际,积极组建“汉语+少数民族语言”宣传小队,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组,聚焦各族群众关注点,用沾露水、冒热气、接地气的语言,以集中宣讲学习、座谈交流、夜访、夜学、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目前,宣传小队已相继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和入户宣传140余次。

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用活用好特色宣教队伍抓实宣讲工作。离退休老干部带领百姓宣教队采取“民族歌舞+花灯说唱+政策宣讲”模式,编排《北京传来好消息》《党的二十大光芒照边疆》《三个老倌十谢共产党》等文艺节目,将党的创新理论以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充分发挥群众文化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团县委青年宣讲团、妇联巾帼宣讲团等宣教队伍作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