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组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创建联盟

来源:大理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2-12-30 18:10:47       【字体:大    中  

近日,大理州民族中学、下关一中、新世纪中学、下关三中、下关一中初中部、实验小学、下关三小等学校,组建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创建联盟。

创建联盟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学校创建联盟,充分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各学校间沟通协作体制机制,拓宽学校教育管理工作渠道,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各民族师生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创建联盟将定期召开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制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阶段性计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建立工作动态信息交流机制,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师范学校创建工作的信息沟通、情况通报制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创建氛围;宣传教育工作联做,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鼓励少数民族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工作,创造共居、共学、共建、共乐的育人环境;适时开展经验交流、教学研讨和互观互学活动,共同探讨课堂思政、课程思政的有效做法,研究相关热点、难点问题,共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创建工作。通过创建联盟,实现各学校资源互补、信息互通、人员互动、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构建学校管理、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文化环境等多维一体的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全面提升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建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