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砥砺奋进新时代不负使命谱新篇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7 17:49:00       【字体:大    中  

10月16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全委干部职工、16个州市民族宗教委(局)和25个边境县(市)民族宗教局以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一线督导员,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大家边听边记,反响热烈,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主任何玉才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很感动,也很激动。感动的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奋进;激动的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而骄傲和自豪。今后,我将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责主业,大力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全力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加快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局局长玉坎嫩说:“过去十年,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三件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坚信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各族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民族工作也会有更加有为的‘大舞台’。报告为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突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全面迈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理州民族宗教委主任赵茂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展望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美好的蓝图,我深受激励鼓舞、备感振奋。我们将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推动大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交出最美答卷。”

临沧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彭贵荣说:“民族宗教部门,干的就是凝聚人心、民心的工作,我们将矢志不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升级版’,持续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丽江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杨学文说,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始终践行入党誓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自觉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自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谋划丽江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实点,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玉溪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柴慧明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成就鼓舞人心,部署催人奋进。作为党的民族宗教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带领各族各界群众,共同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曲靖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马兴赞表示,市民族宗教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少数民族群众、民族地区、民族宗教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好实践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好,用以推动全市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齐心协力建设好、守护好边疆,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