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引发边疆干部群众热烈反响牢记嘱托谋跨越感恩奋进新征程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8 19:03:00       【字体:大    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发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下班坝村和腾冲市清水镇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10月16日上午,持续半月阴雨的独龙江峡谷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200余名干部群众,聚在独龙族博物馆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独龙江乡党委书记和文宝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我深受感动。独龙江是总书记十分惦记牵挂的地方,正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独龙族人民的生活变得越发幸福。我们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造独龙族群众更加美好的明天。”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尹广丽聆听报告后心潮澎湃:“作为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移民管理人民警察,我将牢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扎根边疆、感恩奋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升独龙族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孔当村村民孔爱英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格外振奋,从木楞房到安居房,从8小时才能走到学校到只需2小时就可以进出独龙江乡,从艰难求生存到在国家政策引导下有了稳定的产业收入,我亲眼见证了独龙族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下班坝村,我们都是“收信人”

百年榕树枝繁叶茂,树下一座写有“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大字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殷殷嘱托格外振奋人心。10月16日上午10时,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下班坝自然村,曾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感恩纪念广场上,沧源100多名干部群众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系统全面,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作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收信人’,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绘就佤山美丽新画卷。”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引发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沧源县委书记唐兴平认真思索着沧源下一步应该如何作为,他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步跨千年”的佤山儿女唱响了幸福之歌,未来将持续抓好“三个心向”,真正把沧源建设成为引领边疆地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典范。

 

腾冲市,满怀信心向未来

10月16日上午,身着节日盛装的腾冲市清水镇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群众来到李发顺家,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今天聆听完报告,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李发顺说,两年多来,司莫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家也积极响应村里发展乡村旅游的号召,投资20多万元开起了农家乐,日子越过越好。

“聆听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我们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事,报告里都提到了。”三家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家免说,五年来,三家村从一个贫困山村蝶变成一个AAAA级景区,乡亲们都吃上了“旅游饭”,如今正加快推进清水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建设。

在和顺古镇,曾任和顺图书馆馆长、艾思奇纪念馆馆长的寸茂鸿早早来到位于和顺镇水碓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腾冲市和顺镇考察时叮嘱:“希望你们把这些文物保护好!”全程陪同解说的寸茂鸿激动地表示:“我会继续为保护和顺古镇的文化和文物发挥余热。”

和顺镇党委书记普亚增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尽心尽力,忠诚履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哲人故里,走进万千百姓心中。”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