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有序推进省民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 2022-04-14 19:55:27       【字体:大    中  

开栏的话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丽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古城区、玉龙县举行。本届民族运动会设花炮、蹴球、龙舟、秋千、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吹枪、民族健身操13个竞赛项目133个小项和表演项目。民族运动会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发展民族体育,增强群众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本报今天起开设“关注省民运会”专栏,敬请关注。

今年下半年,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云南省民运会)将在丽江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共18个代表团将相聚丽江,共襄“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少数民族体育盛会。

 

据悉,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省第十二届民运会由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丽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丽江市于去年9月启动民运会筹备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筹委会下设10个工作组,抽调精兵强将提供人员保障,形成了每周例会工作制,各项筹备工作协调有序开展:启动了场馆设施建设,开展了征集会徽、主题歌、吉祥物的设计创作,开幕式、闭幕式编创工作进入了工作流程。

 

 

据省民运会筹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用于民族马术比赛的场馆已经在白沙镇紧锣密鼓建设中,位于文笔海的龙舟比赛场地进行了详细规划,其余的秋千比赛、蹴球比赛等场地也正有序安排中。

 

作为赛事的预热项目,丽江市于2021年12月成功举办了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锦标赛。整个赛会期间,丽江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全流程管控,为今年举办全省民族运动会积累了宝贵经验。

 

市民宗局局长杨学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交由丽江市承办,是省委、省政府对丽江市的信任和重托,也是丽江市展示丽江精神、丽江形象的重要机会。举办这样一场盛会,对于加强民族团结、提振民族自信心、凝聚民族向心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赛事筹备委员会各工作组将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云南省民运会始于1955年5月,省民委、省体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在白族三月街节日期间,举办了滇西各民族人民体育表演大会,进行了赛马、马术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表演,来自滇西各地州的运动员以及省体训班学员、省文工团、杂技团演员前往大理表演。大会对于体现民族平等,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民族地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运动会后来被确定为云南省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此后,云南省形成了每四年定期举办一次省民运会的惯例,丽江市争取到了省第十二届民运会的承办权。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