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宁县“三个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培训

来源:富宁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2-08-23 11:53:00       【字体:大    中  

近日,富宁县围绕“三个一”主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开展一次现场观摩。认真践行典型引路法,组织参训学员到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新华镇中心学校进行现场观摩,从民族团结氛围营造、讲解员解说、观摩路线安排、观看宣传专题片等多方面进行现场直观学习、体验。二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对参训学员进行集体充电,由业务骨干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业务工作方法等进行重点学习,让参训学员全面深入了解、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三是开展一次专题辅导。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这一主题,从基本内涵、创建历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示范典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单位经验材料选编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阐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指明方向,奠定基础。

推荐申报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及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解说员;13个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7个沿边行政村村干部、解说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