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丽江筹备工作汇报会举行

来源:丽江热线       发布时间: 2022-04-14 20:06:41       【字体:大    中  

为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做好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圆满举办,3月23日,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前往丽江玉龙雪山下的东巴谷、玉湖村等地实地调研、检查比赛场地建设情况,并对马术、秋千等比赛场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东巴谷了解旅游文化

拉玛·兴高还认真指导了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丽江市筹委会办公室的工作,鼓励大家学习了解丽江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以期在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期间,充分体现“民族团结进步+旅游”丽江篇章,展现大美丽江和七彩云南的文化魅力。

同日召开了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丽江筹备工作汇报会。会上,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杨学文、市教育体育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和学骞,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和全省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启动仪式筹备工作情况,调研组有关领导根据汇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拉玛·兴高在会上表示,总体来看,丽江市的筹备组织工作成效是明显的,成绩值得肯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运动会的筹备组织工作,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牵头负总责的市筹委会,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各项筹备工作。市筹委会下设了10个工作组,抽调精兵强将提供人员保障,形成了每周例会工作制,各项筹备工作协调有序地开展。

二是工作扎实、目标明确。认真制定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经费预算,基本完成场馆建设,各项筹备工作都紧紧围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和宗旨开展。

三是重点突出,有力有序。筹备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严谨的作风。丽江市自去年9月启动筹备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部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启动了场馆设施建设改造工作,开展了征集会徽、主题歌、吉祥物的设计创作,开幕式、闭幕式编创工作进入了工作流程。特别是去年12月成功举办了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锦标赛,整个赛会期间,丽江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全流程管控,为今年举办全省民族运动会积累了宝贵经验。

 

调研办公室

拉玛·兴高还就进一步扎实做好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作出有关指示。

 

东巴谷了解民族文化

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开举表示,丽江市将牢牢把握承办机会,立足自身实际,全力以赴抓好筹备工作,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旅游”丽江篇章。

 

了解场地建设情况

据悉,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族宗教委、省教体局主办,丽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将于2022年10月19日至28日在丽江市古城区和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举办。

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振奋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魄,巩固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充分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绘就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画卷。

采写:李志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