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 普洱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42:02       【字体:大    中  

2010年11月16日至23日,云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普洱市思茅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共18个代表团,包括汉族在内的28个民族的教练员、裁判员、民族体育先进代表、观摩人员、新闻记者、工作人员、志愿者共7500人参加了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各项活动,加上参加开、闭幕式和民族大联欢演出的5000多名演职人员,赛会总规模超过12000人,全省5000人以上的25个少数民族都有代表参加。竞赛项目设秋千、射弩、武术、摔跤、陀螺、龙舟、抢花炮、吹枪、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赛马、蹴球等12个大项、121个小项,共决出122枚金牌、120枚银牌、121枚铜牌;表演项目方面,86个表演项目参加了综合类、竞技类、技巧类和民族健身操4个类别的角逐,共产生了30个金奖,34个银奖,22个铜奖;18个代表团都获得了竞赛项目奖牌及表演项目金、银、铜奖,16个代表团获得了竞赛项目金牌,17个代表团获得了表演项目金奖。参赛的少数民族运动员达2668名。大会共为竞赛、表演项目比赛安排了438名裁判员,其中省级抽调194名骨干裁判,普洱市组织244名裁判。11月17日,召开了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50个先进集体、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有8个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称号,10个代表团获组织奖,57个运动队、375名运动员、131名裁判员荣获本届民族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组委会还授予省民委、省体育局、普洱市人民政府特别贡献奖称号,授予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等20个单位贡献奖称号,授予王俊强等100名同志先进个人称号,进行了表彰奖励。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