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说课比赛

来源:玉溪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3-20 17:39:09       【字体:大    中  

3月17日,玉溪市澄江市举办“同生共融和美澄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说课比赛,来自全市中小学的14名参赛教师紧扣主题,精心准备教学设计,精彩展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教育成果。

参赛教师课程导入方式丰富多彩、核心素养目标明确、教法学法形式多样,用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设置教学方案,生动的说课讲解诠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彰显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娃娃抓起”的时代担当。

通过举办比赛,展现澄江市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过程中全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让学校成为坚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增进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