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召开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形势研判会

来源:昆明市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3-03-20 17:39:49       【字体:大    中  

近日,昆明市召开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形势研判会。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全市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问题,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强调,昆明市作为多民族多宗教的边疆省会城市,要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国内外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昆明民族宗教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点的新特征。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全面整改落实督查反馈问题;二是要提高风险意识,着力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点;三是要提高依法管理水平,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要提高责任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责任感。

会议要求,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工作要做到认识再深化、隐患再排查、风险再分析、形势再研判、措施再强化、工作再落实,为“团结花开、幸福春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实现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