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推动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德宏州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17:48:32       【字体:大    中  

2022年初,省委对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出部署,针对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德宏州委、州政府聚焦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主要方面,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用好“三个工作法”,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指导加快德宏州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中取得实效。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严格对标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6个大项、19个小项指标体系,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思路,组建工作专班深入4个边境县(市)、22个沿边乡镇和57个沿边行政村了解村情民情,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自下而上完善了57个“一村一方案”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瞄准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加快项目推进、资金拨付的进度。突出阶段目标,锁定建设任务,2022年内实现57个沿边行政村100%完成水、电、路指标。聚焦难点,重点攻坚,强力推进5G网络覆盖、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污水处理等难点工程。目前,德宏州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共投入建设项目860个,已完工554个,19项指标中已完成6项,其他指标正在大力推进。指标全部完成后,将有效推进边境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巩固提升“边民富、边关美、边疆稳、边防固”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督查督导,落实工作责任。在严格落实周报月调度制度的同时将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纳入政府重大督查事项。成立专项督查组对4个边境县(市)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根据省民族宗教委工作安排,从州级部门选取4名一线督导员,下派边境县市开展蹲点式督导工作。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确保全州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有序推进、科学精准,为如期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23年初步建成,2024—2025年巩固提升”的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