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盈江县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民族团结

来源:德宏州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3-22 17:55:14       【字体:大    中  

德宏州盈江县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业务职能,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坚持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部署,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2022年12月,盈江县司法局被命名为第六批德宏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干部民族工作水平。将民族理论政策学习纳入机关干部年度学习内容,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学习,在全局上下呈现出“人人学习民族宗教政策、人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人人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的良好氛围,助力盈江县司法局创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解,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氛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稳控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有效化解各种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践行维护边疆稳定、社会和谐的使命。依托普法边关行、普法宣讲团、民族“五用”宣讲团、“法律6进+N”等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全县各民族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不断增强民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造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推动基层依法治理。盈江县那邦镇刀弄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盈江县平原镇盈湖社区、盈江县昔马镇胜利村、旧城镇贺勐村、芒章乡芒章村先后被评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旧城镇贺勐村、太平镇雪梨村、油松岭乡营庆村、芒章乡芒章村、苏典乡茅草村被评为“德宏州民主法治示范村”,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维护了盈江县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