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成龙率队在昆明市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来源:昆明市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30:10       【字体:大    中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成龙率队在昆明市呈贡区、禄劝县、寻甸县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呈贡区第二小学、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禄劝县民族小学、寻甸县柯渡镇初级中学,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学校教育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对民族地区青少年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中华民族共同体情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中小学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丰富教育教学内容,持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交融互鉴、创新发展;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融入教学各方面,努力培养出具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推进各族青少年学习交流计划,不断丰富教育教学实践内涵;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程进校园、进课堂、进评价体系,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

省民族宗教委、省教育厅以及昆明市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呈贡区、禄劝县、寻甸县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