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大理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3-03-24 17:32:52       【字体:大    中  

3月23日,大理州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大理州民族宗教工作聚焦主责夯基础、发挥优势解难题、创新发展出成效的一年。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坚定。二是健全体制机制,民族宗教工作合力更加强劲。三是丰富载体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更加深入。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更加显著。五是深化品牌内涵,“苍洱处处石榴红”示范效应更加彰显。六是加强教育引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加稳健。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2023年,全州民族宗教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勠力同心、乘势而上,推动全州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要抓好11项重点工作,一是抓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二是抓重中之重,精心做好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检查和宗教工作督查迎检工作。三是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四是抓实重点任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取得更大成效。五是对标有形有感有效,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六是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量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国检工作。七是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八是抓实平台载体,积极探索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州。九是坚持抓早抓小抓实,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十是健全机制体制,汇聚民族宗教工作最强合力。十一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