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县打造丽江千古情景区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玉龙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3-24 17:38:40       【字体:大    中  

近年来,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打造丽江千古情景区,全力推进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落地见效。

一是突出“四个与共”。以茶马文化为主线,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利用现代科技,通过场景设计和精心演绎,讲述各民族在丽江汇集、交往、互市与融为一体的生动故事,为游客提供“四个与共”生动例证。

二是突出中华文化符号。把纳西族、藏族、白族、彝族等各民族的特色文化融入景区建筑,打造茶马古街、那措海、雪山沙滩、民族村落等主题街区,建设白族手工扎染、东巴造纸等非遗技艺展示场馆,充分展示蕴藏在各民族文化中的中华文化符号。

三是突出情感互动体验。推出《木府招婿》《民族快闪》《锅庄狂欢》《国粹提线木偶》《流浪歌手驻唱》《民族赛装节》《吉祥祝福》等特色节目,开展沉浸式文化互动娱乐,让游客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丽江千古情景区自今年1月21日重演以来,累计接待游客74万人次,成为玉龙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主阵地。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