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把民族宗教工作课程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基本盘”

来源:德宏州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5-17 17:36:38       【字体:大    中  

近日,德宏州委组织部组织中青年干部班、民族干部班、妇女干部班培训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课程,请省、州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全面系统解读。民族宗教工作相关课程安排2天4个课时,为三个主体培训班中安排课程最多的专题。

通过学习,学员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德宏州作为边疆多民族聚居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边境问题相互交织,建设美丽家园、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神圣国土的任务艰巨。德宏州始终坚持“在德宏不谋民族宗教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指导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盘”来抓,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内容和课程体系。通过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全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显著增强,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为做好德宏州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高水平干部队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