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出台《关于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实施方案》

来源:红河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5-18 17:28:30       【字体:大    中  

近日,红河县印发《关于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实施方案》,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升级版注入新动力。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突破231万人次以上,文旅总收入达26.5亿元以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广泛深入,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不断深入,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不断巩固,旅游业在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各族人民旅游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

《方案》从着力汇入旅游新内涵、着力打造旅游新线路、着力发展旅游新业态、着力壮大旅游新主体、着力强化“头雁”效应,明确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主要工作任务。

《方案》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提供人才支撑、营造良好氛围、加强调研指导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