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开班

来源:保山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5-23 17:03:29       【字体:大    中  

5月22日,保山市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赵碧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注重知行合一,不断增进政治共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学风建设,端正态度“真”学,学以致用“深”学,遵守纪律“严”学,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奋进新征程的宣言书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范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信息办理工作的若干问题》《保山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等7个专题进行讲授,并设置了到怒江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场教学、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文艺晚会、学员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