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一线督导员返岗座谈会

来源:经济发展处(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 2023-02-07 17:51:54       【字体:大    中  

2月3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一线督导员返岗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4月,省民族宗教委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创新工作方法,用好一线工作法,从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选派25名优秀干部到各边境县(市)开展督导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截至2022年12月底,所派驻一线督导员已圆满完成为期9个月的督导工作任务,全部交接完手续并返岗工作。

拉玛·兴高向督导员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督导工作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发挥的重要作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督导员家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全面启动的关键之年。这一年,省民族宗教委一线督导员积极响应号召,接令出征,毅然决然投身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最前线,充分体现了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守纪律、讲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彰显了作为一名云南民族宗教工作者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督导期间,大家严格按照要求,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督导任务,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边境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迈进。督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发挥好督导作用,要主动加强与各派驻边境县(市)的沟通联系,督促指导边境县(市)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加强资金使用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高标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督导员返回岗位后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投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调整好思想情绪、工作心态和身体状况,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同时,要珍惜督导工作经历带来的宝贵人生财富,发扬好督导工作期间的好经验、好作风、好品质,将其融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新业绩、创出新亮点。

会上,6名督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国才参加座谈会,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丹业主持会议。委办公室、经济发展处、财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