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28 17:20:23       【字体:大    中  

2月28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本次学习邀请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杨临宏作专题辅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和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的署名文章,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赵成龙、董允、杨建勋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杨临宏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通过理论概念启发、经验介绍、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成就的总结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翔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纳入2023年度民族宗教工作要点,将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将述法与述职述责工作同推进、同考核。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民族宗教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民族宗教领域制度建设,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的要求做好普法工作,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宪依法依规履职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8人参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