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融媒体产品“云岭欢歌迎两会”成爆款 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文宣处       发布时间: 2023-03-13 17:10:41       【字体:大    中  

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客户端3月3日推出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动画长卷第一季“云岭欢歌迎两会”融媒体产品,包括动画、长图、H5、海报等,上线当天5小时点击超过3000万人次。

“中华民族一家亲”动画长卷是云南积极推进第四轮民族团结进步“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引领建设工程系列产品之一,由省委网信办、省民族宗教委、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云南广播电视台出品,西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协助完成。画面展现了各族人民在绿水青山间的幸福生活,反映了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突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动画长卷第一季“云岭欢歌迎两会”发布后,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民族宗教委、省广播电视局向全省媒体联动推荐,同时获中央网信办全国推荐,吸引了全国网友参与互动,广受好评。有网友评论“民族多姿多彩,服饰美轮美奂,风景山青水绿,我大中华实在太美!”

这一长达2.9米的融媒体作品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服饰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云南著名青年插画艺术家森特笑虎耗时一年精心创作,音乐由著名歌手李维真创作,内容由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研究室主任暨少数民族服饰研究所所长祁春英教授审定。

“云岭欢歌迎两会”展现了云南各族人民在雪域高原、热带雨林、梯田河谷中的幸福生活,以优秀的作品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目前,“中华民族一家亲”动画长卷第二季“神州大地俱欢颜”正在紧锣密鼓创作中,长卷将全景展现全国五十六个民族风采以及东北雪景、西北大漠、江南水乡、天涯海角等祖国的锦绣山河,预计5月推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