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积极搭建东西部民间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督查处       发布时间: 2023-03-22 17:50:22       【字体:大    中  

为加强东西部合作,深入推进云南省与东部发达省区的交往交流交融,省民族宗教委积极促成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与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交流合作。

3月14日至17日,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一行就“丝路信使—城市联盟”平台的搭建工作到云南调研,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根据调研工作需要,同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一行到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润誉茗科技(云南)有限公司、云南芒嘎拉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农业大学等会员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座谈。其间,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相关业务处室到场进行指导。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一行表示,此次云南之行收获颇丰,从生物科技、体育产业、茶产业、民族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云南的了解,将根据调研中发现的普遍存在的宣传、营销方面的短板和瓶颈,利用自身区位、投资团队资源等的优势,有针对性地与云南有关行业领域进行深度洽谈与合作。

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负责同志表示,建立“丝路信使—城市联盟”机制是2023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促进会将以联盟机制为纽带,共同搭建融合民族团结、体育赛事、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旅游开发、信息共享的联盟平台,实现区位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两省各族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的嵌入工作。

省民族宗教委将持续支持鼓励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开展更多更有成效的民间交流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