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举办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22 17:51:16       【字体:大    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增强保密意识,3月21日,省民族宗教委在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班。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国才主持开班式,邀请省国家保密局检查法规处处长傅学保作专题培训讲座,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

会上,傅学保同志结合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围绕国家秘密的基本常识、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涉密会议活动保密管理等,以日常工作中的保密要点及泄密案列为切入点,系统讲述了保密工作体系、制度和当前保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具有极强的实用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促进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管理,筑牢安全底线,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支撑和生动的案例警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现阶段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领域保密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强化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压实保密主体责任,助推民族宗教各项事业健康平稳发展。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保密工作的职责、制度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保密意识,加强了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民族宗教系统保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负责保密工作的业务骨干和全省129个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