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06 17:51:02       【字体:大    中  

1月6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学习。

 

在前期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的基础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思想要“再统一”,进一步打牢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工作要“再细化”,进一步落实落细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任务,征求意见要体现一个“广”字,剖析问题要体现一个“深”字,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体现一个“诚”字,问题整改要体现一个“实”字。认识要“再强化”,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民族宗教见行动”。理论要“再深化”,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践行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要求。责任要“再担当”,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在对标对表落实上精准使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凝心聚力,在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上绵绵用力。

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