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在2023年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13 19:05:14       【字体:大    中  

1月13日,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主持会议。

会上,内蒙古、浙江、福建、山东、四川、云南6省(区)作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代表云南,围绕“全力打造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拉玛·兴高表示,云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三次重要回信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总目标,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各族人民“五个认同”“三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拉玛·兴高从突出规范化打造创建体系升级版、突出社会化打造创建形式升级版、突出工程化打造创建路径升级版、突出一体化打造创建特色升级版四个方面,向大会汇报了云南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云南分会场列席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