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阶段性总结暨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经济处(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 2023-02-16 17:39:31       【字体:大    中  

2月15日,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阶段性总结暨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昆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启动建设以来的工作情况,动员全省上下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

省协调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拉玛·兴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启动会议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374个沿边行政村(社区)、6项建设任务目标、19项指导性指标,压实攻坚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强化资金保障,凝聚各方力量,深化党建推动,顺利完成2022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报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转化为“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既是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延续、拓展和深化,更是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是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攻坚年、关键年,各地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向省委、省政府和边境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助力边境地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持续巩固和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要以加大项目资金倾斜为保障,强化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支持力度;要以持续巩固基础设施为根基,提升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硬件水平;要以持续促进边民增收为核心,加快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步伐;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绘就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亮丽底色;要以提升治理能力为前提,提升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成效;要以强化示范典型为抓手,打造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样板。

会上,省协调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单位省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协调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发言。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35个省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联络员),昆明市及8个边境州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三牵头”部门工作专班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