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1-06 17:57:59       【字体:大    中  

11月5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嘱托、扛稳责任、把准方向,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统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与凝聚人心,弘扬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新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层层学习抓贯彻。全委系统要全方位、全覆盖组织学习,坚决把全委系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持融会贯通抓贯彻。全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全面把握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聚焦有形有感有效抓贯彻。要充分发挥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作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成果转化运用。要以实施“枝繁干壮”工程为牵引,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心向北京、拥护核心”学习实践活动,抓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工程和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中华文化认同。要以实施“石榴红工程”为牵引,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组织好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命名工作,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要充分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和教育实践基地、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道中华”微信公众号等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创新涉民族宣传的传播方式,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故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