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博物馆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民族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3-07 17:40:16       【字体:大    中  

2月22日,云南民族博物馆与昆明市西山区融创小学合作开展进校园“三个一”主题教育,即,一堂课:基于文物研究基础上所开展的民族文物背后的交往交流交融故事;一项手工技艺体验:基于馆藏文物元素所传承弘扬的优秀传统民间技艺;一组流动展览: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云南实践专题展》《云南民族文化家风主题展》《民族文物图片展》。200余名师生全程参与实践教育和活动体验,各班级900余名师生分批参观流动展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云南民族博物馆持续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作用,立足藏品研究,展陈更新等基础,聚焦主题主线,活化载体手段,久久为功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独具民博特色的展教宣推体系和活动品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