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博物馆持续搭建宣传教育实践平台

来源:云南民族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3-09 17:33:39       【字体:大    中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搭建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宣传教育的广阔平台,一直是云南民族博物馆公众服务的着力方向和主要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馆校合作、跨区域交流、馆区校联动等多种方式,云南民族博物馆已持续开展面向青少年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00余场次,服务近4万名各族师生。

2月27日,云南民族博物馆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向校方颁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馆校合作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牌匾。双方将牵手话未来,深化巩固馆校合作宣教平台,拓展延伸文物资源,凝心汇聚文化力量。

活动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初高中部近千名师生分区域参加活动,通过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聆听文物背后交往交流交融专题课,动手体验优秀传统技艺等丰富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中华文化认同和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有志气有底气的中国少年。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