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基督教神学院举办“防电诈进学校,普法强基宣传”教学活动

来源:云南基督教神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7 17:17:50       【字体:大    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日前,云南基督教神学院邀请王家桥派出所干警与全院师生面对面开展一场“防电诈进学校,普法强基宣传”现场教学活动。

通过对辖区真实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提醒全院师生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报警求助。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宣传,通俗易懂、醒目直观,促动师生入脑入心。同时组织全院师生160多人参加“普法强基”法律常识在线答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推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强化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形成依法办事的习惯,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增强校园普法针对性、实效性,继续开展好宪法、民法典、总体国家安全观、宗教政策法规等普法宣讲,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全院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