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地区常见病防治汉文彝文对照版系列手册出版发行

来源:民语委办       发布时间: 2023-03-17 17:19:20       【字体:大    中  

由省民语委办公室翻译的汉文彝文对照版系列丛书《儿童常见病防治手册》《老年常见病防治手册》《妇女常见病防治手册》《农药中毒防治手册》《狂犬病防治手册》《肺结核防治手册》《艾滋病防治手册》《登革热防治手册》等,近日由云南出版集团、云南科技出版社、云南民族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该系列手册文字简洁、内容简明、图文并茂,把深奥的医学知识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述,通俗易懂、科学适用、操作简单,便于掌握。

该系列手册选择云南民族地区高发的艾滋病、登革热、肺结核等疫情严重、感染人数多、传染性强的疾病为病例,从发病、传播途径、预防和控制等方面进行阐述,用浅显的语言介绍相关知识,让大家读后遇病不盲目、不恐惧、不隐瞒,做到对疾病早期预防、妥善处理、及时治疗。同时,该系列手册还把儿童、老年、妇女常见病的防治列入其中,为医疗条件相对落后,语言交流不便的民族地区的儿童、老人和妇女提供有效、快捷、经济的疾病防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把疾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