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民间文学典籍英译丛书”新作《目瑙斋瓦》出版

来源:古籍办       发布时间: 2023-10-27 17:40:43       【字体:大    中  

日前,由云南省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与中国南方少数民族文库翻译研究基地联合出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中国南方民间文学典籍英译丛书”之景颇族古籍译著《目瑙斋瓦》正式出版发行。

省民族古籍办自2021年始,与中国南方少数民族文库翻译研究基地合作开展中国南方民间文学典籍英译项目,先后出版《哈尼阿培聪坡坡》《梅葛》《兰嘎西贺》《召树屯》等译作。此次出版的《目瑙斋瓦》是景颇族传统文化经典,融神话、传说、诗歌于一体,是景颇族一部活的口碑历史、“百科全书”,也是一部世代承袭的诗歌体裁文学著作,展现了景颇族原始朴素的生态智慧和坚韧刚毅、自立自强、勇敢包容开放等民族精神。

下一步,省民族古籍办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积极探索对外传播与交流新模式,推动少数民族古籍“走出去”。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