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解读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3-12-29 16:43:00       【字体:大    中  

根据《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相关规定,现将《云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行政规范性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我省互联网宗教信息“量大面广”,潜在风险隐患大,需要规范管理内容多,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在我省落地落实,规范我省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固化我省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细则》。

二、制定过程

在《实施细则》起草的过程中,广泛听取省直各相关部门、民族宗教事务部门、宗教界人士、专家学者等各方意见建议,经过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社会风险等级评估、公平竞争审查等环节,并参考了其他省市已经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最终成稿。

三、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

四、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共30条,主要包括:制定文件目的、适用范围、许可办理、监管责任分工、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

五、补充说明

《实施细则》是全省民族宗教事务部门的参考标准,各地可以结合实际,在本《实施细则》的范围内进行细化。

 

相关文件:云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相关解读:9个问题助你读懂《云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