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苏依托东西部协作促进各族群众互嵌发展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处       发布时间: 2024-02-27 18:16:58       【字体:大    中  

2024年以来,我省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促进各族群众高质量就业为重点,加强与江苏、广东、福建等东中部地区团结协作,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让劳动力转移就业成为各族群众相互交融互嵌发展的“团结路”“幸福路”,让各族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今年以来,省民族宗教委和江苏省扬州市民族宗教系统通过前期对接联系,谋划筹备,在2023年工作基础上,扬州市组织江都区所有上市公司在内的10家大型企业到曲靖市宣威市、昭通市镇雄县开展“石榴红就业行动”,2月19日至21日到两地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10家企业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把近千个优质就业岗位送到各族群众的家门口,鼓励和支持各族群众到东中部地区就业创业。

其间,曲靖市、昭通市与扬州市分别签订了《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跨区域合作协议》,宣威市和镇雄县与江都区分别签订了《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跨区域合作协议》。通过组织优质企业现场招聘,签订跨区域合作协议,为宣威市、镇雄县各族群众搭建了与东中部地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助推云南、江苏两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在就业中实现互嵌式发展,在共同团结奋斗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