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31 18:18:13       【字体:大    中  

1月30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提出“七个着力”“四个更加”的工作要求,全国民委主任会议提出“四个坚持”“三个看”“五个立足”“十项重点工作”,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什么形势”“朝着什么目标”“采取什么措施”等一系列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习领会抓落实。全委系统要把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以党组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党支部会议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

二要坚持聚焦重点抓落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府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多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工作,科学谋划好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制定完善好省民族宗教委2024年工作要点,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聚焦主线抓落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主线开展开拓性、持续性工作,以“同”的导向,抓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以“融”的理念,抓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实”的举措,抓好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以“稳”的基调,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走深走实。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落实。各处室要对标对表会议要求,认真查摆工作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把今后的工作努力方向搞准确,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