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博物馆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0-09-02 10:31:53       【字体:大    中  

 

    云南民族博物馆位于风光秀美的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占地面积130000平方米,展区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族类博物馆和亚洲知名的博物馆。

  馆内珍藏民族文物40000余套(件),陈列有民族古籍、文化遗产、民族服饰、民间美术、民族乐器、传统生产生活技术等,并不定期地举办临时展览;在馆区开辟了30余个各类动态演示作坊和艺术家工作室;成功组织了1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完成了20多项国际国内项目、课题,并与国际组织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同国外多所博物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开展了多项展览交流、学者互访工作;博物馆将打造民族节日文化广场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并为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几年来,已经有白族、彝族、哈尼族、傈僳族、苗族等在该馆庆祝过本民族的节日,内容包括传统歌舞节目表演、传统工艺展示等。

  该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以及近40所全国大、中、小学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