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6-12-29 11:04:45       【字体:大    中  

省政府办公厅: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省民族宗教委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强化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现将我委2016年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78条,主要公开载体为云南民族宗教网,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6件。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通过云南民族宗教网公开政府信息数225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省民族宗教委共收到信息咨询5起,“96128”热线1起。从依申请公开内容上来看,都属于民族宗教事务信息咨询类。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2016年,省民族宗教委受理依申请公开6件,本年度已答复6件。在所有已答复件中,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同意公开”的6件,占100%。

2016年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案例。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有待提高;二是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检查、通报、考评等工作还有待加强。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程序,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和答复等环节的运行。二是逐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作出答复。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对各处室、委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查找和分析足,并通报检查结果,逐步形成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6年12月28日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