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漫湾镇新村回营清真寺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13:33       【字体:大    中  
 位于云县漫湾镇新村回营。

云县漫湾镇新村回营清真寺兴建于清朝光绪末期,恢复落实宗教政策后,多次重新修缮,占地面积1500㎡,殿堂建筑面积185㎡,现有教职人员3人,2005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云县漫湾镇新村回营清真寺起始于元末明初,之后经历了多次维修和建设,历经13任董事担负清真寺修盖聘阿訇教门事务,聘用18任教师(阿訇)。1950年云县人民政府成立以后,区政府和农会办公室设置在回营,在共产党领导下,回族同胞积极参加征粮把自家房屋腾出来做仓库,清匪反霸、减租退押、土地改革,抗美援朝和生产建设等一系列运动。后经不同的历史变迁,办公地点都设置在回营,直到文化大革命时期才将办公地点迁出回营到新村街。在不同年代和时期,新村回族同胞和各少数民族朝夕相处,和谐发展,携手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