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来源:迪庆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15:03       【字体:大    中  

  迪庆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开拓创新,以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深入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立体化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力量。

  9月10日,迪庆州第12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节庆祝活动在香格里拉大剧院(主会场)举行,活动在德钦县、维西县设分会场。启动仪式上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迪庆藏族自治州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决定》并为迪庆州颁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荣誉牌匾;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迪庆州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教育基地和首批“民族团结之家”代表授牌。随后,《建塘情卦》《纳西笙歌》《彝寨风情》等融合迪庆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节目,充分展现了迪庆各族儿女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和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的昂扬风采。约1600名各族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各乡镇和村(社区)直接参与了庆祝活动,有超过35.4万人次各族群众进入启动仪式融媒体直播间观看了现场直播。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