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文宣处       发布时间: 2021-07-01 16:45:22       【字体:大    中  

  7月1日上午8时,省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全面总结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意义,极大地提振了云南各民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杨子英是省民族宗教委系统的一名普米族干部,刚刚被省委表彰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他说,“当听到总书记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时候,我顿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他坚定表示,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努力守护好民族团结生命线,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奉献自己的力量。

  瑶族干部吕江红激动地说:“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非常感概。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披荆斩棘,领导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我们少数民族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几经风雨之后我们更加懂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总书记的人民就是江山的话说得好温暖,在新的征途上,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景颇族干部排勇真诚地表示:“今天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教育、很振奋、也很感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少数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没有我的今天!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民族宗教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履职尽责、尽心尽力。”

  基诺族干部滕婕发出肺腑之言:“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深受鼓舞,深受鞭策。作为少数民族青年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跟随党的指引,青春向党,乘风破浪,向着更大的梦想而奋斗。”

  委属各单位、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分别组织集中收看收听。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