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礼赞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歌曲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化宣传处       发布时间: 2022-04-15 15:08:05       【字体:大    中  

  各州(市)党委统战部,州(市)民宗委(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礼赞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各族人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美好图景,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作用,促进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热烈喜庆氛围,拟在全省开展“礼赞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歌曲征集展播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礼赞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云南演艺股份有限公司

  三、作品要求

  (一)充分反映云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促民族团结、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丽家园、共守神圣国土的昂扬斗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二)充分反映云南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秉持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理念,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共建共享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和谐景象。

  (三)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党的民族政策和文艺创作的要求,符合文艺作品“双为”要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凝聚民族复兴磅礴力,达到思想性、艺术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统一,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具有云南民族音乐突出特征和各民族音乐元素。

  (四)报送作品须是今年以来的原创作品,具有完整版权(著作权),并取得作者授权;作品无全省、全国歌曲征集和参赛的经历;作品风格不限,时长6分钟以内。

  (五)报送材料要求:

  1.作品须要素齐全,词曲作者明晰;

  2.A4纸打印简谱8份,其中1份署名词曲作者、7份不署名词曲作者,并密封分装;

  3.填写《征集作品推荐表》(见附件)原件1份,并加盖公章;

  4.mp3或wav格式作品录音小样(光碟或优盘存储)1份。

  以上相关材料请集中打包寄送;报送材料请自留备份,主承办单位不再退还。

  四、征集时间及范围

  (一)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止,过期不再受理。

  (二)全省16个州市各报送1件,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委报送1件,共17件作品。

  五、成果运用

  (一)主承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审严格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优中选优、质量为先。

  (二)主办单位将对入围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并视作品质量进行提升加工;成熟作品将制作MV,用于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和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主题宣传,在云南卫视、云南网等全省各主流媒体进行公益展播,并举办专题演唱会。

  六、工作要求

  本次作品征集是我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宣传展示活动,各州(市)党委统战部、州(市)民宗委(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本次征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具体行动,加强协调,广泛动员,积极推选本地优秀作品参加活动。

  联系人:朱飞龙 何林富

  联系方式:0871-65322943 

  邮箱:1553811896@qq.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西山区环城西路170号云南民族大厦文化宣传处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附件列表:

作品征集推荐表.docx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