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剑川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23 17:07:14       【字体:大    中  

12月22日,云南省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理州剑川县召开。

会上,大理州、红河州及剑川县、腾冲市、广南县、建水县、玉龙县围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直有关部门、大理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省内各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省内重点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帮扶办公室副主任、村镇建设司一级巡视员董红梅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王云昌作总结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现阶段云南省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成果,肯定了云南省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提出要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要在传统村落保护中注重引导村民主动保护;要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中将“共同缔造”的理念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要明确需要留存保护的文化、需保护的历史文化建筑、需开发利用的范围,并将其固化;要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前提下打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的新的云南样板,让农耕文明实现永续发展、熠熠生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