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出版社

来源:云南民族出版社       发布时间: 2022-07-08 18:15:00       【字体:大    中  

单位职能职责:

云南民族出版社是以出版少数民族文字图书为主的综合性公益文化事业单位,是全国出版少数民族文字图书文种最多的公益出版社。用西双版纳傣文、德宏傣文、景颇文、傈僳文、拉祜文、佤文、彝文、哈尼文、藏文、苗文(滇东北方言)、苗文(川滇黔方言)、纳西文、白文、壮文、瑶文(勉方言)、瑶文(门方言)、载瓦文、独龙文等18种少数民族文字出版各类图书。同时出版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地理、语言、文学、艺术、教育、医药、卫生和民族古籍、民族风情、民族问题研究等多学科、多门类的汉文图书。在民族文字、民族文化图书出版,摄影、图片资料收集整理及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民族文字图书和民族类图书出版方面已形成了民文文种最多、专业技术过硬、硬件设施齐全、管理机制科学、调查研究深入,创新能力较强的特色优势,在省内外出版行业有了较好的声誉和影响。

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牢牢把握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出版工作职能,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出发点,认真履行职责,着力于推进文化创新,提高出版能力,提升出版物社会效益,积极策划出版体现国家意志,弘扬时代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宣传民族政策,保障双语教学,具有思想艺术水平和浓郁民族色彩,富有文化价值的优秀出版物,促进和谐文化建设,为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服务,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服务。

社长:起国庆

副社长:杨浩林

副社长:普 毅

副社长:丰庆忠

联系电话:0871-65321849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